額好久沒有用PIXNET發文了,
看到新型版面有點不大習慣...算了這些不重要。
夢到跟桃園有關的事情,一時想起了幾個禮拜前曾想過回桃園看看今年的花燈,
查詢燈會的資訊才驚覺原來剛好是最後一日,
那麼出門就勢在必行了
。
裝備好泡泡後直接上路![]()
![]()
![]()



抵達楊梅站,轉搭接駁車


進入車內時原本人少少,先把她放在旁邊座位上,
結果泡泡一臉驚悚好像我要把她遺棄在這邊似的XDD

後來乘客漸漸上來車位快塞滿了才抓過來安置到腿上,
沒想到車站離燈會地點有段距離,乘車時間還足以小憩一會兒(或說是車程無聊到很想睡)

下了車之後是在很偏遠的石子路第三轉運站,
跟隨人群往燈會廣場方向前進,遠遠就聽到動線兵分二路,
其一、主燈區,其二、領取小提燈

本來是看猴子醜醜沒什麼想拿的興致啦(這人難伺候),
聽警衛阿伯說一定拿得到,加上現在時間還早想消耗點日光讓天色暗下,
於是順順的歪過去排隊了,頭一次看到排隊速度這麼像在台北捷運站內行走的樣子(GIF完全沒加速)

就真的那麼快沒錯,從排隊到領完根本10分鐘都不到啊!
想起很久以前高雄牌的那場,行行復行行幾乎一個小時,怎麼差那麼多,那、麼、多?
果然一定是因為猴子醜醜的關係吧(猴子哭)
妥妥把燈跟泡泡塞在一起,
位置很小但看起來頗舒適。


接下來繞進「客家主題膯」區,有很多很客家(?)很可愛的花燈,




大白天看起來很好讓貓放風,一時心情好就把泡泡放生了。


誰知這小屁貓四腳一踏地居然馬上給我鑽草叢去 囧囧囧!!!
蹲下去撈貓的時候甚至意外發現草叢內一條驚世巨蟲就掛在邊上,
媽喔我可不想出門一趟帶一堆蟲子蝨子回家!

路人們看到紛紛驚呼「有貓欸!」「哪裡?」「喵~」
「是有人養的貓!」←痾是都沒人看到我把她抓起來又放下去抓起來又放下去嗎?
喊完集體圍過去拍照,老覺得他們語氣聽起來好像幾百年沒看過貓一樣,
其中有人喊了一句「顏色好鮮豔!」
哼哼哼哼不愧是我養的泡泡美貓美泡泡。
逛完客家區後深入原住民區,
大白天的很多燈拍起來非常清楚但就是少了一點味道。


接下來碰上澎湖金門馬祖
金門石獅子媽幾可愛!超可愛!!

偽.八八坑道,坑內牆上掛了一堆金門特產美食,
到底是想餓死誰?



出了坑道發現又有限量排隊,
說是打卡放上金門燈區相關的照片可以領明信片or筆記本,
拍照當然是出動泡泡去合照,本來還有些忐忑這樣是否無法通關,
關卡人員反而連看都懶得看就直接問我要什麼了(雖然前面的阿姨沒有打卡被退貨(?)

家裡筆記本太多,最後選了夜光明信片,照片非常美,
盒子還能直接折一折當相框用,這邊放上其中一張。

澎湖雙心石滬直接變成雙心,上面吊好多提燈許願籤,
現在時間太早大會還沒開始發放許願籤的樣子我就沒有寫。

連米龜都搬來這邊XD

米龜排隊前35名拿號碼牌擲杯連續聖杯可以換金龜公仔,然後前50能幹嘛還怎樣有點忘記,
總之等我意識到要排隊的時候看人數也超過所以沒參加。
另一個平安橋6點開始排隊領紅蛋,
紅蛋吃起來頗麻煩索性略過。

稍稍放入附近碰上的街頭藝人,
到哪邊燈會都碰得上的金色先生(亂取名)
在桃園這邊燈會對街頭藝人發小費的觀眾超乎意料很多,
印象中以前在高雄幾乎沒什麼人在給(大家都只想看而已),覺得這種是好現象莫名有點感動。

大概是交流燈區跟故事燈區之間的道路上,
遠方就能聽見悠悠長笛音,很不會形容就真的很好聽。
走近看到旁邊放好多CD,想著『原來是賣CD的。』
仔細看居然說是要送人,還出了4集!
投了小費後很猶豫到底要選哪張,第4集有夢中的婚禮,而第2集居然有冰雪奇緣跟小美人魚,
其實好想要兩張都拿的,最後還是很客氣只帶第2集回家——我現在很後悔沒貪心點兩張都拿。
另外偷偷吐槽影片40秒左右的後面那位違規先生,
不是都寫了告示牌說不可穿越馬路還硬要穿過去,被警察嗶嗶還被我錄下來了齁羞羞臉(靠北)


走累休息等天黑,給泡泡看個行程(人家根本不想看)

休息到燈都點亮後直接進「童話夢工廠燈區」
目標正是那座胖吉喵沒有之一


和胖吉喵合照的泡泡


轉過頭來整個是一臉嫌棄wwww
幾乎是到不屑的程度了吧就差鼻孔嗤之,
到底WHY???不要連假的貓咪也要討厭好嗎XDDD
這邊燈區的副燈《夢幻奇緣》
上頭是這次吉祥物桃園猴子。

拍這同時旁邊又有路人不拍花燈拍泡泡,我都不知道貓可比花燈還吸睛XD

又同時有個幾秒前還騎腳踏車繞來繞去的小鬼就當著群眾的面脫褲對花圃尿尿,
而父母都沒在阻止反而一臉驕傲在那邊講說「他都不用扶就會自己穿褲子!」
幹都會騎腳踏車了能站著穿褲子很鳥不起嗎?
尼馬的有點衛生行不行?流動廁所整排整排規劃在旁邊而已帶你兒子去那邊尿不行嗎!?
旁邊都有人直接說「要我兒子會裝不認識。」你是還在那邊高傲幾點啊白目沒文化。
這邊主題跟觀光工廠結合,有很多奇奇怪怪又美麗的工廠花燈。



撥放的背景音樂跟服裝很炫砲的大同寶寶噴射機器人


直到出了夢工廠區天色總算暗下,
便移動腳步前往「主燈區」
周邊的長廊設計拍起來都好美



走到主燈下恰巧時間到點要進行點燈,
過程太長外加相機錄影音量過強會爆炸,所以剪接成30秒版本
猴子快轉完一圈時記憶卡竟然給我滿了XD
真該在出門前先整理一下檔案的
停下後恢復正常色澤的主燈,
太大隻根本看不到臉哪悲劇。

老實講我比較尬意旁邊副燈《鳥語花香》

接下來是主燈區各國中小高中職大專社會設施的花燈(好長)






怎麼說呢...恐怖的花燈在高中職組這區特別多,
感覺桃園地區的高中對這類競賽沒有那麼嚴厲(眼神飄移看高雄)




這木工科的學生特可愛wwwww
從造型就感覺得到他們看起來很操勞(等等)


細節很是用心的一組,做得還蠻真的。

無意中拍攝到的高中職組特優,沒仔細看燈王在哪兒,我大概沒拍到?

米奇的眼睛讓我想到旺旺,撇開那猥瑣的眼神不談整體觀看很溫馨。
各種遊樂園宣傳花燈


情侶檔應該很喜歡這心心隧道

蘿蔔

對蘿蔔有一種執念(???)



主燈區逛完腳有些痠,開始從「科技世界燈區」走返程。

莫名其妙很可愛看起來很好吃,只不過我有點看不出來哪裡跟科技有關??

在這座宇宙燈下圍繞一群一群的人,大家看起來都等著它會爆炸還什麼的,總之全是一臉期待地盯著,
然而最後除了BGM撥放完畢之外其他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大青蛙旁邊的蕈類好精美啊!
幽美靜謐的「千塘之境光環境」




如果以這邊作為整個花燈行程的結尾,我覺得是很棒的,
看完這區燈之後心境平和而舒適,躺在藍藍燈海當中睡著不是件難事(不可以)
安全島上的娃娃裝飾



中間那隻...綁雙馬尾的女孩,長得超級霹靂無敵像我家狸狸。
回程再去晃一下充滿原住民、客家、澎金馬風味的「多元交流燈區」


打了燈後看起來質感上升好幾階。
回頭發現「桃園故事燈區」
還想說為什麼一直沒有看到,原來是我逛多元區的時候不小心忽視這邊XDDD



其實燈會主標題直到我要離開前才真正看到

回家後的戰利品

喔熊餅乾、猴子小提燈、馬祖明信片組合、「福到了」傳教故事本、台灣燈會在桃園手冊X2(台灣版、國際日文版)

順便說泡泡累翻...欸走路的明明都是我!
回程接駁車小女孩坐我旁邊,眼睛直勾勾盯著我跟泡泡一臉好奇,
突然就轉頭跟她老媽說「我想養貓,但是便便給妳清。」
這種說法沒有爸媽會答應養貓的啦XDDDD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